close

8653473952931-2.png

(眼神真誠的Cookie)

Cookie 是我正式對外服務的第一個客戶。

Cookie 的媽咪一開始想要處理的問題是,如何讓 cookie 不再追車 。然後又冒出一些問題,Cookie 喜歡現在的食物嗎?Cookie 過得開不開心?喜歡去哪裡玩?媽咪和爸比可以做什麼讓cookie 更開心? 可不可以不要跳來跳去?可不可以多養一隻需要人領養的夠?媽咪自己一雙高跟鞋被 Cookie 從鞋盒找出來,咬的坑坑疤疤的已無法見人,媽咪很無奈。最後又提到家裏另一隻狗狗(皮皮)皮膚病的問題要怎樣才會好。

 

Cookie 是一隻年輕健康的柯基犬,柯基犬精力充沛好奇心強。有這樣一個額紙(媽咪用語),媽咪很用心地想多了解一點Cookie ,也希望 Cookie 能夠吃的開心、住得開心,希望cookie 守規矩不要亂咬東西,更重要的是注意安全。當媽媽真的是勞心勞力啊。

 

我來回的的和 Cookie 連線幾次。發現Cookie 幾件事情。

  1. 很善良,他想去找皮皮玩,但是皮皮不喜歡他不理他。後來皮皮狀況好轉,請他再去找皮皮,他真的會去。
  2. 情緒度很高,每次連線問候他,他都是處在開心的狀態。(Cookie 媽咪可以不要擔心,妳做得很好了。) 
  3. 不喜歡吃餅乾,喜歡吃肉肉。 (後來證實是西沙罐頭)
  4. 喜歡去公園玩,因為人多很熱鬧。
  5. 追車子是因為好奇輪子的轉動。
  6. 目前想要一個人(一隻狗)擁有自己的家。
  7. 跳來跳去是因為開心。
  8. 咬鞋子是因為覺得鞋子很可愛。

 

我花了一些時間跟 Cookie 溝通。跳來跳去會傷害自己的腳。咬壞媽媽的鞋子媽媽就要光腳走路腳會痛。追車子很危險會被撞媽媽會擔心。前面兩件事情Cookie 都爽快答應,但對於不要再追車的要求卻是沈默不語、沒有回應(這點倒是蠻誠實的)。

 

幾天之後,我詢問Cookie 的近況。媽咪說cookie 跳來跳去的狀況似乎有改善。也買了類似鞋跟形狀的甜筒玩具給他玩轉移他的注意力。追車狀況則沒有改善。

 

我又再度連線Cookie,動之以情、說之以理不要追車,Cookie終於答應不再追車。我高興的回報給Cookie 的媽咪。但是過沒一會Cookie媽咪Line 我說 Cookie 看到車子立刻飛奔過去。

我又再度與Cookie 連線。

T:Cookie,媽咪說你剛剛又去追車子了

C:...

T:你這樣很危險,媽咪會擔心。這樣繼續下去不行,下次再追車要處罰。

C : ...

T:下次如果追車,打屁股或禁足一天,兩個處罰選一個。

C:打屁股。

T:看來你比較怕禁足,那就禁足一天好了。

C:......好的。

我將這個追車禁足一天處罰的約定告訴Cookie 媽咪,就請媽咪執行看看。

另一方面,我覺 Cookie 媽咪心比較軟,可能無法真的把 Cookie 禁足關在家裡,所以我還是覺得之前給 Cookie 媽咪的建議方法比較好。找一個真正的輪胎,在公園滾輪胎讓他去追,滿足他的玩心和好奇心。但是平常在馬路上就要用手拉繩子,加上口頭上的禁止,慢慢建立他的認知。雙管齊下,看這樣追車的習慣會不會改變。(純建議,我不是訓練師,不保證有效)

(10/9 註記:Cookie 昨天外出時,兩次看到車子,都沒有再追車。應該是動物溝通有時間差,潛意識的訊息浮現到意識層次需要一點時間,進而才會反應在行為層面)

每一隻狗狗都有他的天性,科基犬就是一種愛吃愛玩愛搗亂的狗,網路上就常看到有柯基犬把家裡弄得一團亂然後一臉無辜的照片。主人爸媽除了要花時間陪他運動散步玩耍消耗他的體力,還要幫狗狗建立一些不可逾越的規矩,讓狗狗知道什麼事是不被接受的。我能做的是幫忙接收與傳達訊息,其他的就是主人每天的工作了。

另外,Cookie 是一隻開朗的狗狗,自己會去為生活找很多的樂子,媽咪可以不用擔心 Cookie 過得開不開心。

希望 Cookie 能平安與健康,一家人能玩得愉快。

(皮皮的故事待下回分解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動物溝通 寵物溝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omas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