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834.JPG

香香說家裏的可樂忽然車禍過世,她和媽媽覺得很自責和不捨,覺得沒有盡到照顧的責任。聽聞我剛學會動物溝通,所以香香請我幫他聯繫,了解一下可樂的狀況。

我請香香給我照片。照片有兩隻狗,有點年紀,各自安穩的趴坐在客廳的地板上。可樂身體坐得很低, 頭部轉向另一隻狗的方向, 望著地板在思索什麼似的。另一隻白色的馬爾濟斯(?)安靜的看著主人。這是一張很日常的生活照。

 

我請上師協助,邀請可樂與我建立對話。

我:可樂請問你現在在哪裡?

可樂:天堂

我:天堂那裡有什麼?

可樂:有山, 有水, 有花草和天空, 還有天使照顧。

我:你知道自己是怎麼死去的嗎?

可樂:我是發生車禍死去的。

我:是你不小心才發生車禍的嗎, 還是故意的?

可樂:我自己故意自殺的,因為這一段時間生病很痛苦,連小便都不方便。

我:喔。

可樂:常常媽媽和香香姊姊吵架,我要他們不要吵,他們都不聽。

我:你去撞車自殺和他們吵架有關係嗎?

可樂:沒有,是生病的關係。

我:可是你這樣做媽媽很傷心。

可樂:我知道。

我:你有什麼要跟媽媽和姊姊說的嗎?

可樂:跟他們說,我現在很好快要去投胎了,不要擔心。

我:投胎還會當狗嗎?

可樂:是的。

我:有什麼要跟另外一隻狗說的嗎?他叫什麼名字?

可樂:小白,好好陪伴媽媽。

我:可樂,你會想念媽媽嗎?

可樂:會的。

我:姐姐呢?

可樂:會的。

我:小白呢

可樂:不會。 (真直接的答案)

我:好的,謝謝可樂,祝你順利

 

我跟香香回報我跟可樂溝通的結果。我問香香可樂是不是有生病,沒有辦法小便。香香說可樂這一段時間,腎臟有問題,大小便真的有困難。聽得出來,香香對於能找到可樂對話感到興奮。我接著說,是的,可樂說他這一段時間身體很不舒服,連小便都很困難,所以他也很痛苦。我試著婉轉地說出可樂自己去撞車這件事。這個車禍會發生,是可樂在有意識或無意識之下的選擇,所以妳和媽媽也不要太自責和在意,妳們沒有做錯什麼。他現在過得很好,準備要去投胎了。香香接著說可樂生前的一些事,感覺到她對於能聽到可樂的近況感到寬心。

 

過了兩天,香香再來請我問可樂幾個問題。她說媽媽似乎有感覺狗狗回來,媽媽還說自己很遺憾出事當天沒有好好讓可樂吃一餐。(吃完大餐再上路?)最後還想問問說,可樂是否知道家裏誰最愛他。

 

我再次請上師協助,邀請可樂與我建立對話。

我:可樂你有回來過嗎?

可樂:沒有,因為在天堂,無法到處走動。

我:媽媽說你出事那天,都沒有餵你吃東西,他覺得很內疚。

可樂:因為那天身體不舒服,吃不下東西,所以還好。請媽媽不要在意。

我:你覺得家裏誰對你最好

可樂:家裏四個人裡,比較起來,媽媽是最疼愛他的人。

我: 好的,謝謝。

 

我再次的一一回報給香香,希望她們一家人能釋懷。

 

對於寵物因為意外而離世,家人總有許多自責和想像。但是經由這次的溝通,我了解到寵物真的是和人一樣,有著清楚的意識和感受,也會對生命做出選擇。透過這個溝通,可樂的家人或許可以少一些自責,並且在知道可樂已經不再因身體病痛所苦之後而稍有寬慰。

 

後記:

聽過一個說法,家庭中家人之間爭執會產生一種負面的振動,這個負面振動會存在空間裡形成一種氛圍。稍微敏感一點的人,可以感受得到這個氛圍是令人放鬆或緊張。這個負面的振動和氛圍,經由空氣中的水分子,會共振到人體中的水分子,對腎臟造成負擔,對人體產生微妙的影響。甚至,在中醫裡有「腎開竅於耳」和「腎氣通於耳」的說法,因而腎臟有問題也會產生耳朵的一些不舒服的症狀。因此,家庭裡的氣氛真的會會影響家庭成員的健康,這裡所謂家庭成員應該也包括了毛小孩。從這個個案看來,香香和媽媽之間的互動,也許某種程度造成可樂腎臟的問題。因此,為了一家大小的健康,我們真的不要任意的爭執和發洩情緒而不自覺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動物溝通 寵物溝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omas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